杨枝甘灵

向星星许愿,我爱的少年永远热恋。

【文轩】橘子汽水



*双向暗恋 

*一发完


 



01

宋亚轩在新生队伍里茫然地抬头观望,手机提示有人给他发消息,一张自己拖着行李箱皱着眉低头的样子。



宜城大学开学当天是九月一号,他顺着照片的视角转过头,刘耀文刚好停下走近的最后一个脚步,举起来的手有点尴尬地收了回去。



宋亚轩从禾城考到宜城,没想到开学第一天就碰上了同班同学,还是高中时候的同桌,惊喜地笑,“你怎么会在这儿?”



刘耀文拿过他手里的报名材料,“我来上学啊,已经报好名了。”



宋亚轩拉着行李箱拉杆的手心在出汗,宜城夏天的高温实在难熬。报名,交钱,交材料,领军训服,领宿舍钥匙,排完队回去看刘耀文在自动贩卖机前打量着。



宋亚轩看他额头上有汗,有些歉意,“等会儿我请你吃饭吧。”



明明是很随意的客套,新生报道第一天当然是跟同宿舍的室友一起吃饭,宋亚轩看刘耀文扫了二维码弯腰拿出一罐汽水,挑挑眉说好啊。



是高中那会儿禾城最有代表性的饮料,宋亚轩低下头用大拇指摩挲一会儿,透明的玻璃中央晃着橙黄色的液体,有个好听的名字,橘子汽水。





02

男生宿舍在五栋和六栋,刘耀文住在六栋,宋亚轩在五栋,相邻两栋宿舍楼之间没有间隙,走几步路就能到的距离。



宋亚轩在手机备忘录里打下六栋的宿舍号,洋洋洒洒十几页的文字被设为了加密,刘耀文站在阳台顺着光线看他,“我的被子好像还没有套。”



宋亚轩在家里经常整理被套,因为小时候跟一个叔叔学过技巧,不是什么大不了的技能,正好顺着他的话说,“那要不我去帮你套吧。”



刘耀文说好,插着兜站在门口等他,冰气凝结在玻璃表面,没过多久化为桌上的一滩水。



走廊上吵闹声此起彼伏,宋亚轩跟他并肩着,走得很慢。





03

到了宿舍才发现他的室友都已经到了,宋亚轩进门的时候被误认成最后一个,男生群体很容易就热闹起来,南方北方的都有,来自禾城的也有。



江阳跑出来要加宋亚轩微信,手机刚掏出来就被刘耀文拉走了,“快点,我还有被子没套。”



宋亚轩走到床边,四个被角捏住,按照技巧左右叠了几次,手指沿着缝隙探进内里整理棉絮,弄好之后抬头见刘耀文抱着手臂在看自己。



刘耀文手掌轻轻合住拍了拍,笑着夸他,“好厉害。”



宋亚轩展开东西一脸认真地问,“你要学吗,我可以教你,这样下次就可以自己弄了。”



“不了,被子一学期能换几次,有下次再麻烦你就行了。”



宋亚轩开玩笑,“下次收钱,一次两百。”



“成交。”



刘耀文把手机拿上,双手推着宋亚轩的肩膀,“去吃饭,说好请客的。”





04  

食堂人很多,这个点容易走散,宋亚轩在一个窗口等着,刚拿到饭菜一回头就找不到刘耀文了。



电话打过去被掐掉了,刘耀文的手伸过来把饭卡拿走了,顺带弹了一下他的额头,“怎么会这么笨啊,这都能走丢。”



宋亚轩的手指还在发热,低下头看了一会儿才回头喊了声,“我先去找座位。”



坐在角落里给爸妈回消息,从杭州回来的表哥说回了禾城,改天要来看看自己。



宋亚轩放下手机,抬起头有些小心地看刘耀文的背影。



相比于那个人的正脸,他对刘耀文的背影好像更熟悉。



不用担心眼神对视出卖自己,也不用担心得到相反的结果或者背道而驰。



宋亚轩想起这个暑假之前,他跟刘耀文最后一次交集在毕业晚会那天。



拍毕业照时被推搡着站在中央,那个人靠近的一瞬间,他能够清晰地感知到那股熟悉的气息,像树叶,像清风,更像太阳。



那是宋亚轩拍过最紧张的一次毕业照,整个大合照里所有人笑容灿烂,只有他一个人默默攥紧了右手,刘耀文在最后一秒把手搭上了他的左肩。



宋亚轩听见巨大的心跳像是轰鸣,刘耀文的声音模糊着隐没在其中。



“看镜头。”他说。



那天下午已经没有了自习课,每个人都在找朋友同学合照,不认识不要紧,没说过话也不要紧,这是最光明正大表达情谊而不会引起怀疑的时刻。



宋亚轩从一号开始拥抱,按学号顺序慢慢来,刘耀文排在四十三位,他的余光永远停留在那个人身上,穿越人海,透过夕阳。



操场上人来人往,三年都没太多交集,只是平平淡淡的同学关系,宋亚轩才抱到第十个就被人拉住了,少年的校服袖子宽大得不行,怀里藏了一个小型相机,笑起来没有嘴角,眼睛很亮。



“作为同桌,一起拍张照,不介意吧?”



宋亚轩当然不介意,刘耀文的手臂揽住他的肩膀,是一千多个日夜里头一次靠那么近,发丝相互纠缠,分开的时候他只能用笑容掩饰心动。



刘耀文的相机垂在胸前,张开双臂就抱了上来。



宋亚轩听见的声音迎着风,就在后脑,痒痒的。



“毕业快乐。”



明明是最简单又最普通的四个字,因为是刘耀文,连话语也被镀上一层金色的光芒。



宋亚轩低着头在吃饭,盘子里每一片西红柿都变成刘耀文的脸,看起来莫名好笑。



他看了一会儿,用筷子戳破一片,嚼着嚼着不太高兴。

“半天不来。”



话音刚落对面端着盘子坐下来,刘耀文语气散漫,像在逗他,“干嘛,等一会儿还生气了。”



宋亚轩低着头小口吃饭,心虚道,“没有啊。”





05  

晚上宋亚轩快要上床睡觉的时候才接到刘耀文的电话,打开宿舍门就看见那人站在门口。



刘耀文挑眉,“出来一下?”



宋亚轩懊恼地看了看自己身上的睡衣,海绵宝宝的表情滑稽幼稚,领口还沾了点水,是刚刚洗脸的时候残留下来的。



他跟刘耀文说稍等,关上门迅速擦干净水渍,睡衣换掉的话有点太明显了,只能硬着头皮整理了一下。



走廊光线暗淡,刘耀文把那张纸递给宋亚轩,因为近视只能凑近看了看,辨认出来是同学录中的某一页。



“这是什么?”



“你让我写的同学录啊。”



宋亚轩想起来,当初特地留出最特别的那一页,边角做了记号,他贴了一个小小的五角星,可这张纸上没有,却又实实在在是他高中买的那本同学录款式。



刘耀文那天刚要接过来就被老师叫去有事,宋亚轩的勇气来之不易,转身走开的时候还暗自松了一口气,不知道为什么,单独相处总让他觉得紧张。



后来却又觉得可惜,几乎是他整个青春的男主角,万一以后真的再也见不到……



刘耀文指着上面的字迹,笑得开怀,“你记不记得高三那年,要高考的时候老师生病了,我们一群人看完老师之后偷偷跑到后门去吃烧烤,你喝醉了还说胡话。”



“我说什么了?”宋亚轩抬起上目线盯着他看。



那天只有宋亚轩一个人醉得不省人事,好在没有发酒疯,趴在桌上嘟嘟囔囔还要再来一瓶。



刘耀文勾起嘴角,说,“你问我,毕业了还能不能继续做同桌。”



“答案都在纸上了。”



宋亚轩把寝室门打开一条缝,仔细认出字迹,刘耀文的字他再熟悉不过。



———“笨蛋,大学是没有同桌的。”



他抬头的时候还在想,这是什么意思。



刘耀文揉了揉宋亚轩的头发,想说什么又笑了,只说算了。



临走的时候顺口夸了一句,“睡衣很可爱。”






06  

宜城大学的军训为期两周,站军姿,走正步,学红歌,还有最简单的才艺展示。



宋亚轩倒是不怕热也不怕晒,同连的男生没两天就晕了几个,他却还是姿势挺拔,一句怨言都没有。



大家都晒黑了,宋亚轩也不例外,只是那张脸还是很惊艳,走在路上会被莫名其妙地起哄要微信,每次都碍着学长学姐的面子没拒绝。



阅兵仪式安排在九月中旬,刘耀文发消息说院和院之间要比赛,他现在就在操场。



宋亚轩捏着手机下意识往后看,少年意气风发,军训帽子歪着扣了一半,耍帅似的冲自己比划手势。



刘耀文的语音不能用扬声器播放出来,宋亚轩低下头看着转文字后的画面,带着笑意把语音条加入收藏准备回去找到耳机再听。



明明当事人就在面前,他却怎么都没有勇气问一句,为什么突然见面频率高了很多。



宋亚轩总是想起网上的那句话———“两个人坠入爱河,只有一个人知道这绝非巧合。”



所以心知肚明的是自己,那刘耀文又算是怎么一回事。



夜里辗转反侧,那个人拍了室友买的稀奇古怪的东西照片发过来,然后又立刻撤回,一连串的哈哈哈哈哈消失在宋亚轩眼前。



“没看时间,现在才想起来,这个点你应该已经睡了。”



“好梦哦,宋亚轩。”



宋亚轩把脑袋蒙在被子里,两个小时后又忍不住睁开了眼。






07

刚从外面旅游回来的表哥说已经到门口了,宋亚轩到门口接人,江阳一个人在校门口打了四份米线提在手上东倒西歪。



“这位是?”



宋亚轩还没开口就被身边的表哥抢了先,都这么多年了胡家辉还是那副吊儿郎当的样子,伸出手用力握住江阳的,热情得过了头,“我是他朋友,幸会幸会。”






江阳回了宿舍还在嘟囔,“刘耀文,宋亚轩是不是有男朋友啊?我刚在门口碰见了。”



刘耀文弯着腰在洗水池里抹泡沫的手一顿,打开水龙头冲洗,加大音量回他,“我怎么会知道。”



洗完头用毛巾随意擦了擦,微信的置顶回消息永远像轮回,刘耀文的手掌只捏住手机一半,看着最后那条消息,宋亚轩说要出去逛一逛。



他坐了半个小时,江阳在阳台上洗手,扯着嗓子问刘耀文你用的什么洗发水,好香啊这味道。



 

 


08

宋亚轩全程请客,游乐场奶茶店,中心广场步行街,玩累了就吃一会儿,胡家辉就比自己大两岁,在外面总是要冒充好朋友来拉低年龄。



他这个表哥玩心重,倒也习惯了闹腾。



宋亚轩拿着杯冰可乐在咬吸管,刘耀文发消息问他什么洗发水好用。



“这个我不清楚诶。”



他犹豫了一下,在表情包里找了又找才翻出一个小狗的疑惑,“你洗发水这就用完了吗?”



刘耀文问他用的哪一款,宋亚轩想了想把链接发了过去。



低着头玩了两盘单机游戏,那边沉默一会儿又问,“你用什么牌子的沐浴露?”



宋亚轩嘴里的水差点喷出来,呛到脸红。



“你问这个干什么,市面上随便买一个不就好了,我也是搜出来的。”



“我那天闻到你身上很好闻,哎呀你就告诉我。”



宋亚轩两个软件来回切换,有点无奈地笑着,“还有其他的事情吗?”



下一句话还没打出来,那边立刻发来一段语音,“还有洗面奶,身体乳,护手霜,唇膏……对了,你用的笔是什么牌子的?”



“你问的这些像是女孩子用的东西,我没有,要不你去问问其他人吧。”



这回刘耀文彻底不回消息了。



宋亚轩的吸管被咬坏了,手机锁屏往底下躲,不让表哥看。



“谁啊,追求者?”



他愣了一下,“为什么是追求者?”



胡家辉跳完蹦床浑身是汗,笑眯眯看他,“弟弟,哪个朋友会出门发八百条消息来暗戳戳查岗啊?”






09

刘耀文足足两天没有主动给宋亚轩发消息。



第三天的时候那人抱着两本专业书站在树下眉眼弯弯地看着自己,宋亚轩笑起来很漂亮,唇红齿白。



“方便一起吃个饭吗?”  



刘耀文在心里吐槽,跟别人就大大方方出去玩,跟我却总是这么客气。



气愤全都写在脸上,最后还要别扭地嗯了一声,自顾自往前走了几步还要停下来看宋亚轩,“快一点。”






两个人面对面坐在四食堂,气氛出奇的尴尬。



对视之后迅速移开视线,刘耀文看着窗户外头的防盗窗,脑子里在回想,很后悔,刚刚那句话语气太温柔了。



他总是没法对宋亚轩说重话。



宋亚轩那天回去之后把所有的链接问到之后全部转发给了刘耀文,明明看清了那人的意图却还是假装不知情,憋着笑意一个个解释功效和用途。



刘耀文气得只回复了一个句号,然后来了一个再见的表情包。






10

火锅端上来之后宋亚轩开始往里面下东西,拿着串串腾不出手来撸袖子,看着刘耀文开启眼神求助。



刘耀文碰过的那一寸皮肤偷偷发热发烫,宋亚轩笑着说谢谢,感觉浑身上下的血液都热切起来。



吃着吃着宋亚轩说起以前念高中的趣事,那款橘子汽水风靡了整个禾城一中,他所有的零花钱都存着,就为了一天喝三瓶,配着辣条,简直乐不思蜀。



刘耀文心想我知道啊,有几次你桌子上的还是我买来放下的,结果某个憨憨转头就去抱着好朋友说我就知道你最好了。





宋亚轩说,“我第一次听到这个名字就觉得好好听,在草稿纸上练各种字体都是用这四个字,有一回还被物理老师夸好看。”



刘耀文心想,这我也知道啊,你那时候写字喜欢歪着手肘写,每次碰到我都会脸红躲开,我故意的,我就想要挨着你坐,最好是肌肤紧贴肌肤。





宋亚轩还说,“我一直用的那支笔,一整个系列的名字就叫做橘子汽水,每次拿出来写字,我老是想起高二晚自习那会儿,班主任说要放电影,你拿着我的笔百无聊赖地转了一整晚,最后还要皱着眉头吐槽恐怖片拍得一点都不恐怖。”





刘耀文看着他的眼睛想,其实我很早之前,就喜欢上你了。



宋亚轩,你好笨。



我怎么会这么喜欢一个笨蛋。





———————

隐藏结局

评论(1609)

热度(7552)

  1. 共2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