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枝甘灵

向星星许愿,我爱的少年永远热恋。

【文轩】未醒



*分手后求复合

*5k/一发完

*请勿上升




对于宋亚轩来说,分手之后遇到的第一件令人头大的事莫过于好不容易出来散一次步结果被前男友养的狗追了一整晚。 

 


夏灿跑到半路给他打电话,气喘吁吁,“得了,您今晚跟狗过吧,人打电话给我了,我先玩儿去了。” 

 


宋亚轩看了看咬着自己裤脚不让走的大型犬,咬牙切齿,“早知道放狗咬死你。”  

 


脚边的萨摩耶听懂了人话,眨巴眨巴眼睛冲他呜咽几声。 

 


宋亚轩在家躺了好多天,好不容易打起精神跟着夏灿捯饬一次,本来想着吃了饭刚好散个步消消食,等到十点再入场,酒吧里听说带了新人来,还能指定人家给自己倒酒。 

 


宋亚轩明天是休息,不用上班,被劝了两句嘴里也松动了,心想反正不吃亏,那就出门玩一玩吧。 

 


公园里一群大爷大妈正悠闲地攀谈,遛狗的缺心眼没栓狗绳,夏灿的后脚脖子被湿哒哒的舌头舔了一口吓得差点跳起来,抱紧了宋亚轩嗷嗷乱叫。 

 


夏灿怕狗,一溜烟就跑了,只剩下宋亚轩跟白白净净的狗子大眼瞪小眼。 

 


他实在是没办法,往前挪的每一步都拖着一只体重可观的大型犬,回过头瞪它结果只得到一个无辜的小眼神。 

 


宋亚轩蹲下来冲四周张望,也不知道谁家傻帽,狗子丢这么久了也没见找的。 

 


他摸了一会儿又觉得不太对劲,这狗像认识他似的,被揉脑袋还要一拱一拱地往自己怀里来,小萨摩耶的脸蛋有点黑黑的,应该是在哪片土里蹭了一些上来,此时正冲他嗷呜嗷呜地叫着。 

 


宋亚轩呆了一秒,这他妈不是刘耀文的狗吗?! 

 


他用力去扯裤脚,狗子跟在身后寸步不离,他跑了几步又被追上,宋亚轩喘着气喊它,“土豆。” 

 


“你那傻爹呢?” 

 


萨摩耶转身看了背后一眼,回过头心虚地叫了两声。 

 

 



   

宋亚轩等到十点才见到姗姗来迟的孩子他爹。 

 


刘耀文跟个大爷似的从江边走来,气定神闲地挥挥手,“噢,好巧啊。” 

 


宋亚轩翻了个白眼,气笑了,“是啊,太巧了,出来散个步都能捡到傻逼的狗。” 

 


刘耀文给土豆栓上狗绳,揉了揉脑袋,小东西在底下发出舒服的叫声,他瞟了他一眼,意有所指,“不止散步吧?” 

 


宋亚轩转身就往回走,一边拍衣服一边说晦气,“关你屁事。” 

 




江边的凉风是舒服的,夏夜蝉鸣终于停歇,刘耀文回来的路上被蚊虫叮了一腿的红包,擦完花露水还得伺候小祖宗洗澡。 

 


小狗在撒欢玩水,刘耀文任劳任怨磨出泡沫来均匀地铺在它身上,一边洗一边笑,“使唤你干点活儿还挺会给自己加戏。” 

 



 

休息的日子通常是躺尸,宋亚轩早上醒来抱着巨大的玩偶翻了个身,眯着眼睛看窗外是阴天,心下一喜。 

 


这个天最适合睡觉星人。 

 


点开手机翻了翻,夏灿那狗东西穷嘚瑟还发了朋友圈,人模狗样的差点没认出来。 

 


宋亚轩点了个赞,嘴贱地评论了一句,“哥哥好帅哥哥什么时候包养我。” 

 


私聊的界面立刻蹦出一串几秒的语音消息来,夏灿骂他,“发春就给我滚出门去找对象,别一天到晚搁床上躺着。” 

 


宋亚轩低下头看了一眼,哈哈大笑,“知我者,灿哥也。” 


 

才洗漱完,门口响起小小的敲门声,宋亚轩用纸巾一边抹脸蛋一边探头问,“谁啊?” 

 


刘耀文牵着小孩的手笑眯眯走进来自觉换鞋,“早上好啊宋亚轩先生。” 

 


小朋友也举着肉嘟嘟的小手笑,回头看一眼刘耀文,奶声奶气地学,“早上好呀松雅轩先生。” 

 


宋亚轩看了半天才认出来,“糖糖?” 

 


小孩眼睛亮了,小短腿扑腾一会儿跑过来一把抱住了宋亚轩的小腿,仰起脸来,“雅轩哥哥!” 

 


宋亚轩蹲下捏了捏肉感的小手,认真纠正,“是亚轩哥哥。” 

 


糖糖的手指伸进嘴巴里吮吸一下,努力接受,“亚轩哥哥。” 

 

 


 

刘耀文听见房间里打电话的声音,把小朋友抱在腿上,双手轻轻捂住了糖糖的耳朵。 

 


宋亚轩的房门忘记关了,魏女士的声音显得各位洪亮,“你们俩一块儿带带孩子怎么了?你表姐和表姐夫有事得出差两天,耀文都同意了你计较什么?” 

 


宋亚轩走了两步,无奈道,“您怎么也不跟我说一声。” 

 


魏女士听他的语气像是不太对劲,疑惑道,“亚轩,你跟耀文没事吧?” 

 


他愣了愣,指尖无意识在用力,“没事啊,能有什么事。” 

 


“知道了,带孩子嘛,不会亏待糖糖的,好……” 

 


宋亚轩才出门,刘耀文抱着小孩站起来,这架势像是一直等着他似的。 

 


小朋友进房间玩儿去了,刘耀文问他,“等会儿去哪儿?” 

 


“什么去哪儿?” 

 


“带糖糖出去玩一玩。” 

 


宋亚轩头疼,小声嘟囔,“妈的,好想睡觉。” 

 


刘耀文向他走过来,一边在问,“怎么,昨晚没睡好吗?” 

 


宋亚轩抬头的瞬间愣了一秒,下意识往后退了两步,刘耀文举起来的手停在半空中,没过多久讪讪然放了下来。 

 


“我没别的意思,是阿姨拜托的。”他轻声说。 

 


宋亚轩看着窗外,是暗暗的灰色,幸好这个天气很凉快,去哪儿都不会觉得烦躁,他回过头去在冰箱里找吃的东西,只是“嗯”了一声。 

 




刘耀文抱着小孩坐在客厅等着,糖糖今年才四岁,放一部动画片就能安静下来的年纪,嘬着手指头在兴奋地指认,“这是佩奇!这是乔治!” 

 


他抱着孩子,心却跟着宋亚轩还留在厨房。 

 


又不好好吃早餐,一大早起来竟然喝的冰水,面包也是开封过的。 

 


刘耀文心里一边想着一边觉得苦涩,宋亚轩跟他分手了,他现在好像失去了管他的资格。 

 


要是以前,那个人扑在自己身上还来不及,怎么会有分寸地退后两步。 

 


刘耀文怀里的糖糖跑开了,被宋亚轩牵着手去拿帽子。 


 

他这儿没有小孩儿戴的那种有小风扇的帽子,只能挑了挑拿了黄色的渔夫帽,小孩儿身上肉嘟嘟的,手肘也是藕节状,拽了一个同色系的屁颠屁颠跑回来给刘耀文戴上了,扬起脸蛋笑出牙齿来,“雅轩哥哥的帽子。” 

 


刘耀文把他抱在两腿之间,摸了摸糖糖的脸蛋,凑到他耳朵边上很小声地问,“糖糖知道该怎么做吗?” 

 


小朋友懵懵地点头,“嗯,知道。” 

 


“知道什么?”宋亚轩从房间里走出来,向小孩伸出手,“来,喷防晒。” 

 


糖糖看一眼刘耀文又看一眼宋亚轩,跑过去被抱了起来,腿上手上都喷好了之后才拽着宋亚轩过去,“文文哥哥也喷。” 

 


刘耀文站起来很老实地伸出双臂,宋亚轩单手抱着孩子随意对着他的皮肤挥舞两下,一秒也不愿意多待,“走吧宝贝,出门去玩儿啦。” 

 





公园里新开了游乐场,宋亚轩花十块钱买了入场门票,小孩一放下来就闹着要牵手,一边牵宋亚轩,一边牵刘耀文。 

 


好怪异的画面,宋亚轩心里吐槽,但是没办法,他妈妈还不知道分手的事。 

 


宋亚轩跟刘耀文在一起三年,双方父母都知道对方的存在,分手才一周,他已经被迫偶遇了许多次。 

 


有的时候是公司聚餐碰到了,有的时候是下楼倒垃圾打了个照面,还有的时候莫名其妙在路上迎面相遇,宋亚轩每一次都装作陌生人路过,多余的眼神一个也没分给他。 


 

他的耐心有限,吵架如果超过二十四小时等同于分手,一开始就跟刘耀文说清楚了。 

 


这样的纠缠不算难应付,刘耀文每次见到面就离开了,不说什么也不做什么,像是单纯来宋亚轩的生活里刷刷存在感。 

 


宋亚轩最烦他这样,总要让人去猜他的心思猜他的想法,绞尽脑汁也想不明白这人到底要干嘛,又是为什么非得这样。 

 


糖糖的小手抓起来是温暖的,指节上的肉肉堆在一起有点难以展开,拽着宋亚轩叫哥哥,“是不是心情不好,是跟糖糖出来玩不开心了吗?” 

 


小家伙说完还要可怜兮兮地眨巴眨巴眼睛,低着脑袋抽抽鼻子。“糖糖只是太久没见哥哥了,好想哥哥。” 

 


宋亚轩蹲下来摸摸他的脸蛋,心疼死了,“没有,哥哥也想你了。” 

 


小朋友立马扬起笑脸,“那亚轩哥哥想耀文哥哥了吗?” 

 


宋亚轩愣住,生硬道,“没有。” 

 


糖糖小嘴一撇,脑袋耷拉着,“那亚轩哥哥不想见到我们。” 

 


眼看就要委屈了,宋亚轩没听出偷换概念,赶紧拍拍小脑瓜哄了哄,“没有,想了,都想了。” 

 


刘耀文站着看他俩,手掌心还牵着小孩,勾起嘴角对糖糖偷偷眨了一下眼,在宋亚轩看不见的地方竖了竖大拇指。 



 

  

小朋友要吃棉花糖,宋亚轩看刘耀文买完回来只举着两个,一个在小孩儿手里,一个在他自己手里。 

 


那人冲他这边举了一下棉花糖,“给你的。” 

 


宋亚轩的气愤这才消下一点,拿过来才咬了一口就被抢走了,他抬头看,刘耀文抱着孩子在前边走,光明正大地在他咬过的地方舔了舔。 

 


“你他妈变态是吧?” 

 


刘耀文捂住糖糖耳朵,“小孩子面前不能说脏话。” 

 


宋亚轩瞪他一眼,“刘耀文,你最好给我老实一点。” 

 


小朋友一双大眼睛眨巴眨巴,一脸兴奋地指了指,“亚轩哥哥,去玩转盘吧!” 

 


宋亚轩买了票,站在入场口仔细看了说明,把小孩抱起来认字,“你自己看一下,一米四以下的小朋友是不能玩这个的,咱们玩点别的好不好?” 

 


小孩一副委屈巴巴的模样,“那就只能亚轩哥哥你们去玩了。” 

 


宋亚轩还没来得及说什么就被刘耀文拉住手腕带了进去做准备,一边走一边骂,回头看糖糖正兴奋地踩在小台阶上往这边看,抱着比脸蛋还要大的手机摇摇晃晃在拍照。 

 


安全设施检查着,刘耀文低下头给他调整了一下姿势,宋亚轩用力踩他一脚,“你有病啊,那么小的小孩一个人放在外面?” 

 


刘耀文往宋亚轩身边挪过来一点,满意地做好准备。“我已经拜托保安大叔了,工作人员那边还有女生,会照看好他的。” 

 


宋亚轩仰头看了一眼,冷哼,“确实,女生多细心,口红都能落别人车上。” 

 


刘耀文侧过身体说没有的事,还没来得及解释什么身体立刻被惯性一甩,胸前后背狠狠撞上发出沉重的肉体撞击声。 

 


宋亚轩双手拉住身后的栏杆因为晚了一秒被摔在旁边,不受控制地头朝里倒在刘耀文身上。 

 


刚刚还在话里话外地讽刺,这下倒是有点紧张了,腰上环抱住一只手,宋亚轩皱着眉头低声问他,“你没事吧?” 

 


这个姿势很暧昧,幸好没人关注这边,对面的两对情侣以及好姐妹早早就抱成一团,剩下的两个人被晃得东倒西歪,坐都坐不稳。 

 


空中转盘是刺激性的项目,宋亚轩咳了一声想挪开一点被刘耀文搂着腰压住了,他身上永远是暖洋洋的,像个火炉。 

 


宋亚轩只能抬头用视线在人群里找糖糖的身影,又是一阵巨大的晃动,这下连刘耀文都没顶住顺着方向滑了一小段距离。 

 


宋亚轩的腰被用力抱紧,刘耀文的下巴磨得他肩膀发痒,以前每一次他冲人撒娇的时候就用的这个姿势,从后背完完全全抱住对方是绝对的安全感供给。 

 


刘耀文在晃动中牵住他的手,很小声地在宋亚轩耳边说,“我不应该让同事借我的车,我不知道她会偷偷坐副驾驶。” 


 

宋亚轩撇开脸,“我不想跟你说这些。” 

 


刘耀文把脸放在他的颈窝里埋了埋,自顾自地说,“我不应该大半夜还在回同事的微信,我以为她真的有工作上的急事。” 

 


“我不应该因为出差就忘记回消息,我不应该让那个女的有接近我的机会。”   

 


“乖乖,我真的知道错了。” 

 


宋亚轩掰开他的手,“放开,你别喊我乖乖。” 

 


刘耀文说不要,“我好不容易才抱到你。” 

 


转盘还在颠簸着旋转,宋亚轩默不作声,眯着眼睛开始头晕,“刘耀文,以前我跟你在一起的时候,明明说好了,不会冷战的。” 

 


“你对我有一点点不好,我就以为你不爱我了。” 

 


“没有,没有不爱你。” 

 


刘耀文用力拥抱他,心里一片害怕。“怎么会不爱你,我最离不开你了宋亚轩。” 

 

 





公园是下午六点关门,宋亚轩把糖糖抱在怀里,一只手拖住身体另一只手轻轻护着后脑,刘耀文在后面不远不近地跟着。 

 


小孩中途醒了,小手捧着他的脸蛋亲了一口,开开心心地问,“雅轩哥哥我们去哪里?” 

 


“哥哥带你去吃饭好不好?” 

 


糖糖说好,乖乖搂住脖子趴着不动了。 

 


肯德基里有套餐,宋亚轩把小玩具都倒在桌上供糖糖抓着玩儿,刘耀文在旁边撑着手肘看他,“先吃点东西吧。” 

 


宋亚轩看他一眼,莫名别扭。“嗯。” 

 


东西堆着放满一桌,小家伙玩着玩着容易乱跑,看着隔壁漂亮妹妹走不动道了,啃着手指一脸痴汉笑。 

 


宋亚轩咬了两口汉堡,嘴里太干了,随手拿了右边的可乐喝了一口,要放下的时候才缓慢地想起来,这是刘耀文喝过的可乐。 

 


他有点脸热,不尴不尬地把东西放下了,偷瞄过去又恰好对上那人的眼神。 

 


刘耀文把杯子放在他面前,笑了笑起身,“你想喝哪杯就喝哪杯,我去弄点别的。” 

 





小孩后来睡着了,不哭不闹却出了一身的汗,手指一直往脸上抓,白嫩的皮肤红了一大片。 

 


宋亚轩跟刘耀文在天空完全黑掉之前终于找到一家药店,两个人围着糖糖坐在路边的座椅上,放轻了手脚慢慢上药。 

 


小家伙醒过来抽噎两声,苦着脸搂着宋亚轩的脖子说好痒,哥哥帮我挠挠好不好。 

 


宋亚轩的手掌伸进小孩的衣服里,轻轻拍一拍让他凉快一点,过了一会儿双手握在糖糖咯吱窝里把孩子抱起来哄着,“宝贝乖,咱们不挠,马上就不会痒了,冰冰凉凉的,涂药就会舒服了。” 

 


刘耀文在一边看着,把小家伙送回家之后肩并肩迎着晚风慢悠悠走在路上。 

 


他蹲下来拍拍宋亚轩的腿,“上来吧,我背你。” 

 





宋亚轩双手搂紧了放松下来,身体在跟着慢慢晃动,闭上眼睛不动了。 

 


刘耀文侧着脸颊蹭了蹭柔软的皮肤,宋亚轩的呼吸均匀绵长,也像个小朋友似的。 

 


灯光把整座城市都笼罩在克莱因蓝的神秘色彩之中,他喊乖乖的时候总是轻柔的,他知道不能凶小猫。 

 


宋亚轩是一只小猫,小猫拥有刺猬的习性,会下意识用全身的尖利来保护自己柔软的内心。 

 


只记得宜城那条路很长很长,刘耀文在夏夜的蝉鸣声中听见一声小小的抱怨。 

 


宋亚轩的手搂紧了,清秀的眉毛蹙着。 

 


“你惯会拿捏我……”





————————

隐藏结局

评论(1285)

热度(11616)

  1. 共3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