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枝甘灵

向星星许愿,我爱的少年永远热恋。

【文轩】雪莲花



*军婚/先婚后爱

*5k/一发完

*请勿上升



00

“我如果爱你,绝不像攀援的凌霄花。”




01

“军婚?能靠谱吗?” 



宋亚轩在超市里推着购物车,一手接电话一手挑了两个新鲜的卷心菜,“应该靠谱吧。”



蔬菜打称的地方还在排队,宋亚轩回想一下刘耀文那张脸,肯定地点点头,“他长得很帅。”



魏女士在电话另一头无语着,“你找对象只看这一条的吗?”



宋亚轩腾出手来把篮子里的水果蔬菜一股脑放在桌上,手忙脚乱只能把手机放回兜里,“先不说了啊妈,我自己会看着办的,你早点休息。”



小区周围的超市就这么一个,因为东西便宜还新鲜每次都是爆满,结账之后宋亚轩提着两大袋的生活用品又折返回来,有点心虚地从货架上顺走两盒买了单。



十分钟之后刘耀文赶到了,马路对面停好车向宋亚轩信步走来,身姿挺拔,正气凛然,他心想果然军人都长着一张国泰民安的脸。



宋亚轩站在原地看着他走过来,心里有点可惜,相亲当天得知对方身份之后两个人不约而同沉默下来,有点庆幸他是个军人,又有点想要叹气,好不容易遇到一个合眼缘的竟然是个军人。



跟军人结婚需要很强的心理素质,宋亚轩清楚地知道这一点,婚后相处的时间也会大大缩减,他们见不到面的话跟单身也没什么区别。



刚开始确实是想要郑重考虑一下的,只是第一次见面的印象实在太过深刻,宋亚轩相了这么多回头一次见到有礼貌还绅士的男人,重点是这长相属实是长在他的审美点上了。



宋亚轩从小到大作为外貌协会的会长,没少被身边的朋友吐槽,上学那会儿追他的人那么多,他不是嫌眼睛不好看就是嫌鼻梁不高挑,披着一副好皮囊混到现在需要每天去见一个相亲猥琐男的地步,实在是不争气。



本来也是抱着破罐子破摔的态度,那天正好是第二十次,宜城的太阳晒得人头疼,宋亚轩出门前纠结了大半天要不直接放人鸽子好了,后来还是于心不忍顶着大太阳赶了过来。



咖啡厅里坐了好几个男的,一开始他还认错了人,被刘耀文拉着手腕问这位先生,您是宋亚轩吗。



宋亚轩转头看的时候迟疑着点了点头,刘耀文领着他在角落里坐下了,没有开门见山地说有房有车,也没有不怀好意让人恼火的打量。



宋亚轩在安静的几分钟里吹了一会儿空调,突然感觉前面遇见了太多奇葩,偶尔来一个正常的他反而还有点不太习惯。



后来他们约过几次,一起散步,看电影,逛街,蹲景点听讲解,一个月后宋亚轩实在憋不住了自己提的结婚,刘耀文当时只是愣了愣,“我们还没有见过对方爸妈,而且我……” 



他沉默了一会儿,“宋先生,我的情况你可能还不太清楚,我是个军人,我……”



又来了,宋亚轩扶着额头无奈,“叫我亚轩。”



刘耀文犹豫了一会儿,“亚轩,我们可能对彼此的职业还不太熟悉,我担心你会后悔。”



宋亚轩那天实在累得不行了,逛了一天还陪着刘耀文挤在大爷堆里听了俩小时的伟人故居讲解,提着东西绕到他身后拍了拍后背,“我走不动了,你背我。”



刘耀文把他背起来的时候还想要开口说什么,宋亚轩把脑袋一埋,问他,“你跟我结婚还是跟我爸妈结婚?”



“跟你。”



“那不用见面了,这门亲事我同意了,明天上午九点带好户口本,民政局门口见。”


  

“可是宋先生……”



宋亚轩用力掐他一下,咬牙切齿,“叫我亚轩。”



刘耀文点头,“亚轩……”



他当时头脑发热什么也不想顾了,双手用力揽住刘耀文的脖子,后背真宽,好有安全感。



宋亚轩头一次觉得闪婚也不错。




02  

刘耀文的脚步都是通过常年训练出来的,就算在日常生活中也依旧铿锵有力,两只手伸出来弯腰提东西,要直起身体的那一秒被对面的人往前一步抱住了。



宋亚轩的手臂环在刘耀文的腰上,咬着下嘴唇被自己的幻想幸福到,他仰着脸夸刘耀文,“你好帅啊。”



刘耀文低着头嗯了一声,脸红得不太明显,站了好半天都没什么动静,只是一脸认真地说,“走吧,站在这里可能会挡住后面的车辆,影响交通运行。”



“哦。”宋亚轩站在原地等了两秒,看着那人竟然真的就这么提着东西头也不回地走远了,一下子有点幽怨。



帅是真的,不解风情也是真的。




03

晚上是刘耀文下厨,他们结婚已经三天了,宋亚轩除了平时赶一下画稿几乎整天下来无所事事,每次都坐在地毯上撑着脑袋看那人进进出出忙个不停。



他只知道刘耀文最近在休假,好不容易才攒来的假期,加上婚假所以一直在家里待着,但是自身的训练没有停,好几次甚至想要劝说宋亚轩跟着一起去健身。



宋亚轩现在是一个小有名气的插画师,属于工作室里普通的一名社畜,不爱上班,每天混混日子,生活还算清闲。



他看着刘耀文做饭,洗碗,拖地,浇花,心里一点愧疚都没有,只是想不通,上了点年纪的男人禁欲久了是不是真就变成了唐僧。



刘耀文比宋亚轩大那么几岁,这个年纪已经算是晚婚的男人,竟然真的盖着棉被纯聊天,三天了连抱一下都会脸红。



宋亚轩晚上洗完澡躺在床上苦大仇深地想,或许是他太着急了,他们认识才一个多月,刘耀文这样的木头也没法指望他主动对自己干点什么。



主要是他们每天睡在同一张床上,宋亚轩难免想入非非,每一次趴在被子上偷听刘耀文洗澡的水声,脸红心跳地幻想许多不太纯洁的画面。



可是等他红着脸躺好,刘耀文吹完头发小声地说晚安,然后就真的关了灯睡觉,还是躺在床边坚决不越界的那种。



好吧,宋亚轩大晚上气愤得不行,穿得严实就算了,还离他那么远,跟老鼠见了猫似的躲他,看来这年头太绅士了也不是一件好事。




04

宋亚轩把傍晚在超市里买的东西放在床头柜上以备不时之需,趴在床上玩手机刷剧,玩了半天才等到刘耀文从浴室里走出来。



他光着脚跑下去,“我来我来,我帮你吹头发。”



宋亚轩笑咪咪地举着吹风机靠近,手指轻轻拨弄了两下,两分钟之后慢慢坐在刘耀文的腿上,面对着面故意不看他的反应,其实心里紧张又兴奋。



刘耀文看着他,双手握住宋亚轩的细腰,力度很轻地按了一下,笑着问,“要干嘛?”



宋亚轩无辜地眨眨眼睛,“我干嘛了,我在帮你吹头发啊。”说着还故意靠近他的身体贴了贴,放低了声音。



“给你个机会,亲我好不好。”



刘耀文装听不见,“嗯?”



宋亚轩把吹风机放下,双手伸直了搭在刘耀文的肩膀上,他很喜欢这样面对面抱着,有一种亲密无间的味道。



“想接吻。”



刘耀文把人抱起来放在床上,手指一点点地交扣,宋亚轩闭着眼睛在迎合,松开换气的时候有点忍不住哼哼唧唧。



后脑被手掌揉了一会儿,刘耀文抱着他的肩膀吻了几分钟,两人不小心睁开眼睛对视一眼,不约而同地抿着嘴唇笑了起来。



宋亚轩看了看窗外,对嘛,夜晚就应该这样度过才对。



正面靠在对方颈窝里温存着,宋亚轩的手指沿着纹路往上摩挲,床头柜的角落里堆了点东西,他现在才有点害羞起来,笑得眼睛都弯着,“我有话要说。”



刘耀文一只手肘撑在他身边,另一只手轻轻摸了一下宋亚轩的眉毛和眼睛,“我也有话要对你说。”



宋亚轩腰腹用力往前送了一下,贴到刘耀文的嘴唇上亲了一下,有点意犹未尽地舔了舔牙齿,“东西买好了。”



“什么东西?”



刘耀文反应了半天,抱着他无奈地笑,“部队下达任务了,凌晨要赶飞机,这次还是西藏那边,没法继续陪你了,我先去收拾行李,你睡觉吧。”



宋亚轩还没反应过来已经被放开了,一个人坐在床上想了半天才懂了他的意思。



刘耀文半夜里要出发,推着行李箱走到门口又忍不住回到卧室看了看,在宋亚轩额头上轻轻亲了一下,脸颊相互贴了贴,小声说,“晚安。”



宋亚轩憋着气没理他,莫名其妙想要耍点小性子。



等到房门真正合上他才茫然地从床上坐了起来,皱着脸想要叹气又觉得自己太矫情了。



才三天,竟然对另一个人有依赖感了。




05

之后的一个月里,宋亚轩又恢复到以往的生活。



部队很少允许拿手机,一群糙汉也没有恋家一说,宋亚轩每天上班打卡,手机二十四小时都开着机,看着看着就有点后悔,早知道这么久见不到面,离开的时候肯定要好好亲亲刘耀文。



宋亚轩觉得这不对,他作为新婚燕尔的当事人,竟然用短短的几天就习惯了刘耀文的存在,他离开之后,自己睡觉也不习惯,吃饭也只能点外卖。



魏女士打电话来笑话他,“不是说军婚靠谱的吗,自己学呗。”



宋亚轩学做饭的第五天,宜城下了一场大雨,是午后猛烈的一场雨,落地窗外能清楚地看见雨点肆无忌惮打在梧桐树叶上,来来往往的车辆人群就像是一出哑剧,无声寂静中进行着。



他切胡萝卜,刚把一半切完就扔进油锅里,刺啦刺啦的声音把人吓得够呛,宋亚轩手忙脚乱,跟着教程也会出错,一个不小心就把自己的手指给割伤了。



鲜血流了一条蜿蜒的曲线下来,宋亚轩用水冲干净之后下意识转身想要求安慰,室内空荡荡,只有窗外还在淅淅沥沥下着雨,雾蒙蒙的一片。



他心里有点闷,这样的次数越来越多,心里那点不起眼的想念被压得很深,宋亚轩甚至怀疑自己是不是爱上了刘耀文。



晚上听着雷声睡不着觉,宋亚轩摸到手指上的创口贴没了粘性,下楼在小区便利店买了两盒。



夜色寂寥,雨还在下,人迹罕至。



宋亚轩看了一会儿,胸口之中的那股冲动越发明显起来,呼吸渐渐急促,立刻翻身上楼胡乱收拾起来。



他有一个大胆的想法。



他要去西藏,他要去找刘耀文。




06

天色渐亮,宋亚轩下飞机后打开手机编辑短信,抠着指甲想了半天还是决定用最简单的四个字表述,“老板,我要辞职。”



那边问理由,他拖着行李箱往外走,眼神飘忽想了一下,“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



上了车却又在心里吐槽自己,什么嘛,明明就是想对象了,还整那么文艺范儿。



宋亚轩笑着,路过的每一帧都想要拍照记录下来,手机快没电的时候整车的欢声笑语都停滞下来,说着一口藏语的大叔用力拍着方向盘说了一句什么,骂骂咧咧往下走。



宋亚轩侧头去看,西藏的天空是一望无际,西藏的草原同样望不到尽头,他低头发现按不亮手机屏幕,这才从心底涌出一阵恐慌来。



晚上九点,太阳慢慢下山,宋亚轩被挤在人群里临时安顿在路边的一个小旅馆。



小旅馆里没有单独的休息室,他抱着氧气瓶勉强跟另外几个人沟通,手舞足蹈地告诉他们,这边有一个部队,我是来找我对象的。



凌晨三点宋亚轩被同行的摄影师叫醒,黑暗中他一身脏兮兮地走出来,盯着门口冲自己张开双臂的刘耀文看个不停,委屈的感觉突然就爆发了。



刘耀文还笑着,有点无奈地抱紧了拍拍他的脑袋,“现在知道哭了,在家多好,跑来这里受罪。”



宋亚轩小声地呜咽,用他的衣服擦眼泪,张着嘴往他身上跳,脑袋里还涌现着源源不断的委屈,却又不知道该从何说起。



最后只是带着哭腔埋了埋头,闷闷的,“你是不是给我下蛊了,为什么我会这么想你。”



刘耀文伸手摸了摸他的头发,小心翼翼地把他抱上回程的大货车。



“我没有不懂事,我就是太想见你了。”



“嗯。”刘耀文拍着他的后背低声哄他,“我知道,没关系的,睡一觉醒来就好了。”




07

宋亚轩再醒来的时候已经躺在临时的家属宿舍里,因为没开灯房间里是黑暗的,他睁开眼睛看了一会儿天花板,摸了摸身边的位置,是凉的。



从接受这段婚姻开始,他好像就已经做好了常常见不到刘耀文的心理准备。



一大早就站在隔栏外守着开门,门口的大爷也说的藏语,宋亚轩听不懂,才发现在这地方手机信号也是时断时续。



他在树荫处坐了一会儿,抬头的时候见刘耀文刚结束晨间训练一身热汗地看着自己。



宋亚轩撇着嘴朝他伸手,“拉我起来。”



刘耀文才用了点力气又被人抱住了,推了一下没推开,听宋亚轩又要难受了,说他,“你给我抱一下会死啊,不要乱动,不然我哭给你看。”



他的双手从那人肩胛骨环抱过去,闭着眼睛无奈地叹气,“我一身风尘,你等下回去还得再洗澡,多麻烦。”



宋亚轩抽抽鼻子,“我不嫌麻烦。”



“你还能休息多久?”



刘耀文探头向里看了一眼,“十分钟。”



宋亚轩拽着他往旁边角落里走,用力推他进去,反手锁了门。




08

是一间杂物室,东西乱七八糟放在一边,沙发上全是灰尘,只有一角干净着。



宋亚轩把刘耀文推着坐在沙发上,长腿一迈跨坐在他的大腿,两只手捧住朝思暮想的那张脸,咽了咽口水,“抓紧时间。”



刘耀文的腿往前微微一抬,宋亚轩的腰循着惯性倒向自己。



布满老茧的手掌从衣服下摆滑了进去,宋亚轩嫌痒有点忍不住想躲开,口腔里空气被迅速掠夺还不够,刘耀文的另一只手掌撑在他的身上,游刃有余地警告,“别躲。”



宋亚轩被吻到有点晕头转向,听到这话突然又兴奋起来。



原来不是个百分百的呆木头。



他被抱的很紧,后背的细嫩肌肤被揉得有些发红,难舍难分的境地里宋亚轩感觉自己上了头,时不时哼哼几声,手指分开轻轻抓在刘耀文的手臂上。



嘴唇终于分开的那一刻两个人都感觉有些飘飘然,刘耀文推着宋亚轩的后背往自己怀里送,缓了缓呼吸,笑他,“小猫挠痒痒。”



宋亚轩确实没什么力气,被人握着腰亲一亲就软了,浑身都软软的,加上那张脸像是随时会哭出来,更加惹人怜爱,有些愤愤不平地咬了一口刘耀文的肩膀,“你再说。”




09

刘耀文听见训练的哨声迅速起身整理服装,要走的时候低头凑到宋亚轩耳边用哑掉了的嗓子说,“东西旅馆有,晚上十点是吃饭时间,我去找你。”



宋亚轩红了脸,故意撇开头,“找我干嘛?”



刘耀文的笑意比身后那座雪山还纯洁,眼神却不怀好意,“找你。”



“吃饭啊。”




————————

隐藏结局

评论(3963)

热度(20475)

  1. 共7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