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枝甘灵

向星星许愿,我爱的少年永远热恋。

【文轩】春天对樱花树做的事


  

*混混×警花

*6k/一发完

*请勿上升

  

  

01

“砰!”

  

“不许动!全部举起手来!”

  

一声巨响,警队破门而入,迅速分布在侧,洗脚城隔间中光线阴暗,男男女女瞬间惊慌失措。

  

几个年轻没见过世面的尖叫一声,害怕地双手抱头缩进被子里,男人提起裤头强装淡定。

  

宜城市公安局深夜接到报案,本市某营业场所正进行违法卖淫活动,其人数众多,牵涉范围甚广。

  

“你他妈给我蹲好了。”宋亚轩冷着脸从后腰掏出手枪来,缓慢地抵住男人额头。

  

暧昧的红紫光线将刘耀文那张脸映衬得格外性感,白衬衫洗得有些泛黄的衣领还大敞着,精瘦有型的胸肌在警官眼皮子底下若隐若现。

  

“宋警官,又见面了。”

  

他笑嘻嘻打招呼,“这个月第三回了。”

  

宋亚轩也不理睬,耳麦中凝神听着各人汇报,清点现场人数后队长下达指令,“收队!”


  

  

  

    

因为是内部密报,上面紧急下来专人查访,回警局的路上宋亚轩就听蒋云他们调侃,“真正的大鱼早溜了,能抓住的都是替死鬼。”

  

“替不替死鬼的有什么办法,咱们不就图个交差。”

  

刚到大厅就见乌泱泱一群人,宋亚轩紧紧皱眉,眼睁睁看着局长副局笑容满面地迎上前,一行人脚步转向会议室。

  

“你干嘛去啊?”蒋云在身后打着哈欠。

  

“审人。”

  

审讯室里单独关人,刘耀文显然一回生,二回熟,两只手特别自觉地靠近了往前递,“先铐上,不然心慌慌。”

  

宋亚轩单手解开镣铐往他手上用力,同事是新调来的也没见过这人,好奇多问了一句,“戴过手铐?”

  

男人散漫地翘起二郎腿,一双桃花眼意有所指地眯起,“你说床上还是局子里?”

  

宋亚轩抬脚踩住刘耀文鞋尖,重重地碾开。“严肃点!”

  

那人吃痛,用力往后撤,“宋警官脾气还是这么火爆。”

  

刘耀文玩味地盯着宋亚轩回座位的背影,舌尖轻舔了一圈后槽牙,“长这么漂亮一警花,有点脾气也正常。”

  

“姓名。”同事开始例行记录。

  

审讯流程正常进行,刘耀文作为这一带出了名的小混混,进出公安局已经是家常便饭,对于警方的问讯也已轻车熟路。

  

“以何种身份参与此次卖淫、聚众淫乱行为?”

  

“宋警官,我既没收钱也没付钱,怎么就算参与了?”

  

宋亚轩掀起眼皮看他,笔帽在记录本上砸了砸,“那你说,你出现在今天这个窝点,自愿还是受强迫。”

  

“成年人,你情我愿的事。”

  

刘耀文耸耸肩,语气十分无辜,“用手也违法?”

  

对面两人皆是沉默,“……有无利益条件引诱?”

  

他俯身向前,紧盯宋亚轩的眼,嘴角不自觉扬起一抹隐喻的笑来,“给我///口算不算啊?”

  

“警官,xing欲强也不是我的错吧?”

   

  

  

  

    

因为第三方的介入,案子收尾自然十分轻松,该罚的罚,该放的放。

  

副局甚至买了夜宵犒劳大家伙,宋亚轩拿了自己那份便一个人走到角落里躲清净,被蒋云追过来顶顶手肘。

  

“那小混混怎么回事啊,之前都小打小闹的。”

  

宋亚轩瞥他一眼,“泥鳅一条,光知道怎么给自己脱罪了。”

  

“我记得。”蒋云把饭团扔进嘴里嚼着,仔细回想,“上次是因为张贴小广告,上上次……”

  

“是因为收保护费打架。”

  

“再上次……”

  

他突然乐了,“是因为调戏你进来的吧。”

  

“当时你还被副局罚去做了两周的闲职,数落你对民众宽容度太低,影响民调结果。”

  

“有完没完。”

  

宋亚轩随手将包装纸捏成一团扔进蒋云怀里,“收工,回家睡觉。”

  


      

02

他刚工作几年还没买车,刚换下制服走出大厅,外头寒风瑟瑟,十月底的天气,宜城早已释放出入冬的讯号。

  

便服口袋里一兜千纸鹤,宋亚轩随手攥着扔进了路边垃圾桶,刚拐弯便听见一阵刺耳的摩托车停车声。

  

他回头,就这么面目表情盯了两秒刘耀文的脸。

  

“宋警官。”男人抱着另一个头盔挑眉笑笑,“我送你啊。”

  

“神经病。”宋亚轩开口便骂。

  

那人干脆骑车一点一点地跟着他往前走,把手拧一下往前弹一截。

  

刘耀文两只手搭在车头,视线追随着宋亚轩,“警官,干嘛把我千纸鹤丢了,费不少功夫呢。”

  

宋亚轩双手插进外套兜里,一个眼神都没分给他。

  

“诶。”

  

跟了好一段路,刘耀文上手扯了扯宋亚轩衣角,意料之中被甩开,永远一副笑嘻嘻不正经的模样,“给我吃口饭行不行,这个点回家奶奶都睡了。”

  

宋亚轩抬手给了他一个肘击,“你跟谁哥俩儿好呢。”

  

“松手,不然告你袭警。”

  

男人撇嘴耸肩,“说好的警民共生呢。”

  

防盗门被钥匙拧开发出艰难的哗啦声,刘耀文双手抄着裤兜在外面站了一会儿,果然等到宋亚轩松口。

  

房子里扔了袋垃圾出来,语气很不好,“去丢掉,滚进来吃面。”

  

男人立刻谄媚地笑起来,“得嘞!”

  

  

  

   

两室一厅的空间还算比较大,宋亚轩把泡面在锅里煮软,放了两包调料,用筷子搅拌起来。

  

门口那人自来熟地带上了门,在玄关处大喇喇找了双新拖鞋换上,“宋警官这么客气,其实不用给我特意准备的。”

  

“有病。”

  

宋亚轩用抹布抓起两边,提着热锅从他身边路过,瞄了眼,“脏死了,你他妈就不能随身带鞋套。”

  

把桌上东西简单收拾了一下,宋亚轩强迫症必须马上洗锅。

  

正低头接着水,感受到身后什么气息挨近了,刘耀文张开手虚虚环抱了下他的腰。

  

他一边倒水一边淡定开口,“还想再被过肩摔骨折进医院你就试试。”

  

那人立刻抖了抖,双手讪讪然收了回来,心有余悸地活动了一下手腕,“真是的,谁说要干什么了吗。”

  

上次的事刘耀文整整休整了大半个月,奶奶急匆匆赶到医院来问他是怎么回事,刘耀文的眼神落在宋亚轩身上,那人低头从容不迫地削着苹果。

  

迫于强大的气场压制,刘耀文只好咽了咽口水,“大街上被人打了一顿,宋警官救的我。”

  

奶奶把东西放下,赶紧双手握住宋亚轩的手,泪眼婆娑地止不住感谢,“警官同志,真是好人啊。”

  

回头生气地瞪着刘耀文,手上不分轻重地砸了下伤腿,“你又惹麻烦!”

  

伤员忍辱负重地倒吸一口凉气,充满幽怨的眼神直接被宋亚轩视而不见。

  

   

  

在这一带做刑警许多年,宋亚轩早就摸透了这一家的基本情况,奶奶养大一个弃婴不容易,警局里的人经常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就过去了,也不去追究刘耀文偶尔的边缘行为。

  

说实话这个人属实狡猾,出警行动接到的举报名单里根本没有出现刘耀文的名字,他是临时起意参与的活动,并且最最重要的一点,他并没有跟那些所谓的“顾客”存在利益关系,只要一口咬死自愿原则,也就不足以定罪。

  

宋亚轩听着身边那人狼吞虎咽的吃面声,忍不住细细打量刘耀文。

  

他就是想不通,刘耀文不为钱,那是图什么呢。

  

宋亚轩才不信什么性欲强的鬼话,想到那群人中不乏官员子女,所以才会这样轻易就草草结案,一个想法瞬间被推敲出来。

  

他按下刘耀文的手腕,凝眉,“是不是奶奶被找麻烦了?”

  

刘耀文停顿一秒,继续喝汤,“她的低保户资格要被取消了。”

  

“因为我。”

  

“怎么不找……”宋亚轩想到什么,瞬间止住了话头。

  

找警察没有用,政府的明文规定是合法的,就算取消也是正当的、符合流程的。

  

“其实取消倒是无所谓,大不了我接点活儿,好好养着她就是了。”

  

刘耀文耸耸肩,“我就是不想看那些不该占名额的人吃着国家的红利,还要在奶奶面前耀武扬威。”

  

“哦。”宋亚轩一时间没话说了。

  

半天才起身,收好两个人的碗,生硬的语气警告他,“但是你下次再去贴小广告的话,还是会被我逮捕。”

  

食指被无赖包裹进掌心,男人笑眯眯,“警官大人,有没有人说过,你好适合当我老婆哦。”

  

下一秒肘击猝不及防降临,刘耀文痛苦地弓起身子捂住肚子,疼得额头冒汗。

  

  

  

03

那天之后再见到刘耀文是在宜城最热闹的小吃街。


宋亚轩忙里偷闲去大学城逛了逛,正巧朋友想吃鸡翅包饭,发消息时花痴摊主的颜值,被无视掉。


“真的你快来啊,我先点两份哈。”


宋亚轩听电话那头低沉的问话声觉得有些耳熟,无奈只能从奶茶队伍里脱身,“没买到你可别怨我。”


邻居家的女儿今年刚满十八上了大学,穿着打扮还停留在可爱粉嫩的阶段,这种天气短裙配靴子,宋亚轩远远看见立刻皱了眉,“我说你……”


“哥哥快点过来!很烫诶,我拿不了。”


宋亚轩跟那人对视一秒,把东西接过来,一边腾出手来扫码一边问刘耀文,“多少钱?”


“520。”


看他熟练地冲自己翻起了白眼,刘耀文那张脸扬着笑意凑近了,“这你妹妹啊宋警官?”


便服出门很忌讳身份被识破,宋亚轩下意识环视一周,这个点人太多了,“在外面喊名字。”


刘耀文立刻了然,“这你妹妹啊轩轩?”


宋亚轩忍无可忍地深呼一口气,皮笑肉不笑地咬紧了牙关,“你找死啊。”


男人看戏似的挑挑眉,眼神注视着摊位下的小马扎,奶奶起身高兴地抓住了宋亚轩双手,“小宋来啦!”


就这么一会儿功夫,鸡翅包饭的摊位前已经排起了长队,宋亚轩被迫社交,一边回复老人的话,一边用余光瞄了眼动作利落的刘耀文。


大冬天的也没有套棉服,穿着一件黑色的防水外卖衣,头发随意抚向脑后。


站没站相,身体重心痞痞地朝向另一边,单手处理着东西翻面。


聊天里不知怎么突然插播了一句毫无关联的话,宋亚轩伸手指了指刘耀文背后,“手拿出来我看。”


刘耀文笑嘻嘻地把烟蒂碾灭,“还是逃不过轩轩的法眼。”


回去路上邻居妹妹高兴地捧着奶茶,低头吸溜一口,“哥哥,你好像很了解那个帅哥诶。”


“小孩子瞎说什么。”


妹妹哼了哼,“才没有呢。”


“你哪儿来的这奶茶,不是说网红店要排队一个小时吗,是不是雇人去的?”


小孩有点心虚地藏了藏,“我加了那个帅哥的微信啊,我们逛街的时候他帮我买的。”


宋亚轩愣了愣。


“他以为我是你的亲妹妹。”


女孩狡黠地笑起来,“我知道,这就叫爱屋及乌。”




04

刑警队忙起来天昏地暗没有休息时间,宋亚轩跟搭档蒋云为了破一起拐卖案忙活大半个月,异地追踪日夜不分地查,终于有了些头绪。


案子收尾环节每个人都暗自松了口气,驱车回到宜城的第一天,宋亚轩出门拿个外卖的功夫,蒋云打电话说办公区多了很多彩纸折成的小鸟,怀疑是某种代号。


“难道这案子还有从犯?”


“鸟?”宋亚轩不明所以,加快了脚步,“怎么变复杂了。”


电话没挂断,蒋云那边安静了一会儿,有人打开小心翼翼打开了那叠千纸鹤,一个字一个字地念了出来———


“宋、警、花……”刚开了个头便陷入了尴尬的沉默。


“亚、轩、老、婆、你、到、底、什、么、时、候、回、家……”


“孩、子、没、奶、吃……饿、得、直、哭……”


宋亚轩猛地掐断电话,以史上最快的速度冲进办公室,将那堆东西抱起来一把扔进了垃圾桶,动作一气呵成。


接着,全警队的目光都震惊地聚焦在了他身上。


蒋云迟疑地看向李队,“要不,先给宋警官批个假?”


一群人瞬间憋不住笑,纷纷把头扭开。


宋亚轩的脸黑成锅底,气得咬牙。


“刘耀文,你死定了!”

  

  

  

05

警队离开的这段时间出现了不少骚扰事件,宜城大学附近新开业一家酒吧,涉嫌违规营业,醉汉猥亵大学生的事件层出不穷,弄得周围人心惶惶,不算太平。


交接工作完成后由宋亚轩正式负责,当晚便驱车前往酒吧附近蹲守。


一直等到大半夜,门口什么动静都没有,警队打电话表示要提前用车,蒋云过来开走了。


第一晚没有收获是常有的事,半夜两点,宋亚轩实在撑不住,连轴转后几乎就要累垮自己,思量再三还是决定先回家睡觉。


那条必经夜路上灯光忽明忽暗,身后隐隐传来踩踏声响,宋亚轩胜券在握地轻笑了下,鱼上钩了。


只是绕了个弯的功夫异样便消失了,等到他再回头去找,只撞见鼻青脸肿的两人在地上交缠。


那醉汉也不是个弱柳扶风的主儿,两人力量相当,刘耀文挥拳时小臂青筋暴起,额前冒了汗。


宋亚轩一脸无语地看了会儿,三两下便收拾了那人。


醉汉知晓警察身份后诚惶诚恐地道歉,“对不起警官,我真是第一回犯,你看我甚至都没摸到您呢,怎么能算调戏猥亵呢。”


宋亚轩蹲下,手背不轻不重地拍拍他的脸,“看不出来你还男女通吃呢,没少祸害大学生吧。”


“不是我!”那人挣扎,“真不是我,是我一哥们儿干的,真的警官!我告诉你他藏在哪儿!你放了我成吗。”


宋亚轩不跟他废话,打电话给蒋云,把人带回警局做笔录。


蒋云把副驾驶位置腾给他,宋亚轩迟疑了一秒,“算了,我等会儿回家休息了。”


接着,转身拧紧刘耀文的耳朵走向了药店。





“没本事学什么英雄救美啊,你个草包。”


“疼疼疼,疼啊。”刘耀文龇牙咧嘴,“耳朵要被揪下来了。”


颧骨被打得青了一块,宋亚轩手上带了力,故意摁得重,“疼死你最好,省得天天烦我,贱人,害得我在全队面前丢脸!”


“什么丢脸?”


“你他妈整天闲得蛋疼是吧,刘耀文你实在没事做就去找个厂上班得了,天天折你那破千纸鹤骚扰警察,你他妈胆子也真够大的!”


宋亚轩怒气冲冲地骂,说到“破”字时用力地把口气喷到刘耀文脸上,惹得那人小心地往后挪了一下。


等到他不再开口,刘耀文才冷不丁冒出一句,“别骂了,我没妈。”


宋亚轩当场僵在原地,抬眼确认了一下他的表情,不像是开玩笑,“我不是这个意思。”


“那你是什么意思?”


宋亚轩脑子里慌了两秒,有点手足无措地解释,“就是,我就是口头禅骂惯了,不是故意说你。”


“再说了,你不是还有奶奶吗,奶奶对你就像亲生的一样……”


话说出口又想立刻咬断舌头,“不是,我意思是,你俩就是亲的。”


“真的吗?”


宋亚轩郑重其事地点头,“真的。”


两人并肩坐在一起,对视良久,刘耀文突然笑出声来,双手展开去搂宋亚轩的肩,“开玩笑的,你看你吓成什么样子了。”


那人反应过来恼怒地用手肘猛力攻击他,“我真服了你了。”


“那你给我亲一个。”


“少来,骗局再来一次就没用了哈。”


宋亚轩把棉签用纸巾包起来,卷了卷,听见他的话要扔东西的手一下子僵住了。


身后刘耀文悠悠开口说道,“我认真的。”


“宋亚轩,你去执行任务这么久。”


“我很担心你。”

  

  

  

   

06

热闹的小吃街里不知从哪天开始传出一个消息,听说警察正秘密查访,不知道什么时候就要将摊贩们一网打尽。


起因是一个进过局子的摊贩见过警官们,其中一位突然频繁造访这条街。


刚开始因为警察穿着便服,人群里看起来不那么打眼所以没多留意。


后来是因为次数太多,被摊贩摸出了规律。


宋警官每回来,那人远远地见了,便迅速在微信大群里通报一声,众人提前撤退。


就这么重复数次,被罚的消息却又迟迟没有通报,摊贩们小心翼翼地在暗处蹲守,想知道警察们葫芦里卖的到底是什么药,最后才发现,宋警官的目的根本不在他们。


刘耀文把这事儿添油加醋地在宋亚轩面前瞎讲一通后,他并没有什么反应,抬眼敏锐地捕捉到那些紧紧追随着的目光,只觉得这些人小题大做了。


不过自己也觉得别扭,装模作样地绕场一周,“我回家睡觉了。”


“别啊。”刘耀文抓住他的手腕,脸上仍旧挂着不正经的笑。


“以前都是我天天去接你下班,怎么现在轮到你啦?”


“警官大人有何指点?”


宋亚轩挣了挣,下意识反驳,“不是你昨天发消息说要一起吃夜宵的?”


“我收摊了真的,马上,五分钟行不行?”


宋亚轩被那人按着肩膀坐下,被一直偷窥觉得很不自在,伸腿踢了踢刘耀文,“喂,你去你们那群里发个消息,就说警察走了行不行?”


刘耀文答应了,手心手背在围裙上各抹了一遍,把水渍弄干了掏出手机打字。


“真消息兄弟们,宋警官是来找人约会的,早下班了,大家快出来摆摊吧,今儿周日,能大赚一笔呢。”


视线从滋滋冒油的鸡翅包饭上延伸至远处,有人穿着休闲卫衣随意抓了个斜挎包,拉链处还戴了一个可爱的海绵宝宝玩偶。


这身减龄打扮跟宋亚轩平时风格一点都不搭,嫩得像个清纯男大。


留意到他的眼神,宋亚轩抬头的瞬间,刘耀文不留痕迹地撤了回来,心虚地摸了摸鼻子。





  

收摊时宋亚轩在他身边帮忙往前推,路上遇到警队同事迅速蹲下来躲闪,手指抓着刘耀文的裤腿,把人搞得哭笑不得,“是觉得被看到了很丢脸吗?”


“是。”


他的直白叫刘耀文有些难过,伪装似的发笑,“怪不得你不愿意接受我,都这么久了,要不我们还是……”


当朋友吧。


刘耀文发觉自己不太能把这话说出口。


心里一旦有了别的期待,怎么会对他停止占有的幻想,怎么劝自己该满足,点到为止。


“啊你说什么?”宋亚轩站起来腿有点麻,不明所以地跺了跺脚。


“我说丢脸是因为当时跟他们吹牛说自己从来不吃路边摊,吹大发了怕人笑话,你在讲什么?”


“我在讲……”突然又止住了话头。


上坡路两人弯着腰用力往前,黑漆漆的拐弯处,宋亚轩努力让自己的注意力集中在眼前,却又不可避免地调动所有感官捕捉着刘耀文的呼吸。


自从知道对方真的喜欢自己,不是开玩笑,他的心思一下变得敏感腼腆起来,别扭得不像话。


蒋云说这是即将坠入爱河的表现,宋亚轩恋爱空窗期太长,已经快要忘了心口小鹿乱撞是什么滋味儿。


他随口嘟囔,“怎么变得婆婆妈妈。”


下一秒后颈不自然地僵直,男人把右手覆在宋亚轩的左手上,握紧,继续若无其事地往前走。


夜已深,谁也没有提起要坐上三轮开车回家的省时想法。




  

07

奶奶还是像小时候那样在门口等着刘耀文回家,老人家穿着十年如一日的朴素衣服,两只手很安分地垂在身前,远远见了人就开口喊,“阿满。”


刘耀文答应起来。


“阿满?”


“是粤语,奶奶年轻的时候在那边打工。”


刘耀文说的夜宵就是奶奶每晚为他准备的面条,因为提前说了宋亚轩会来,另一碗加了一个干净的荷包蛋,汤汁闻起来很香。


吃完刘耀文主动起身收拾了碗筷桌面,扯了一张纸巾给宋亚轩擦嘴,把一切收拾妥当,拿上外套送宋亚轩回家。


“冷吗?”


“一点点。”


“你要是能回答说冷就好了。”


宋亚轩看他,“说了又怎样?”


“我会绅士地给你披一件外套。”他从他背后略过,把衣服虚靠在宋亚轩肩膀上。


难得闻到一阵清香,也许男人为了这一刻早就提前洗过一遍又一遍。


宋亚轩只是轻笑着配合,“谢谢。”


似乎这样安静的冬夜里注定适合迸发些什么,两个人挨近的那只手都特地腾了出来,很不自然地垂下去希望能有勇气牵住对方,仅仅只是简单的手背碰撞,都像触电一般迅速分开了。


宋亚轩感到呼吸有些困难,指尖不自觉蜷缩了一下。




一直到家门口刘耀文才将他抵在墙上抱住,男人怀里干燥温暖,仔细闻还有一股淡淡的烟草味。


宋亚轩第一次,没有表现出明显的反感。


那人的两只手自然地搂住他的腰,下巴放在他的肩上,主动地往前蹭了一下,手臂收紧会显得他们姿势亲密得不像话。


远远看去,就像互相嵌入的两具身体。


合二为一。


“你别抖啊。”宋亚轩脸红着,忍不住提醒。


“怕什么,这次不会把你过肩摔了。”


门前的路灯把两人的影子拉得很长,很久之后刘耀文才找回了自己的声音。


“宋亚轩。”


他鲜少这样庄重、正经地说道———


“我会对你好的。”


宋亚轩嗯了声,只是突然想到,似乎越是玩世不恭的人,认真起来越是显得笨拙、紧张。


那天他们第一次抱在一起,安静地听风吹树叶的簌簌声,很久。


两个人在宜城的冬末,终于找到抵御春寒的港湾。


爱并不仅仅是你说在一起,我说我愿意。


爱是我们心底潜藏的秘密,在某种契机下,悄然见了光。

  

  


    

有彩蛋

————————————————

梗源:

评论(249)

热度(4612)

  1. 共15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